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们中国支付通(8325 HK)的管理层认真学习了央行关于支付行业的规则的征求意见稿。我们的看法如下。

(1)坚决支持。我们认为央行在管与放之间的平衡掌握得很好。我们可以把央行的新规归纳成两句话:一,第三方支付公司不是银行,不得吸储。二,第三方支付公司需要了解你的客户(KYC)。这两条规则天经地义,在西方国家更加严格。

(2)已经遵守。本次新规主要涉及的是互联网支付,不涉及预付卡业务。预付卡业务早就有正式的监管规则。我们中国支付通作为全国预付卡牌照的持有者,早就受到监管,并严格遵守。

(3)(小)地震将至。本次新规对P2P行业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在不准汇集资金的情况下,P2P公司的客户资金不得大量停留在第三方支付公司,而必须转到最终客户的银行账户上。这个要求不过分。显然,打擦边球和走灰色地带不是一个商业模式。因此,大量P2P公司必须规范化。规范经营的P2P公司已经不少。其实,这么多P2P公司不可能全部长期繁荣。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