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英国二手书店,名牌商品折价店

今天的英国金融时报FT有篇文章,讲英国一家旧书转售商,World of Books,有点趣。

大家都说,电子书将会统治世界。但是这家公司反其道而行之。专门收集二手书,转卖全球。

去年,它卖了700万本书。讲件数,它是eBay网站第二大交易商(所有商品种类都包括),它还是亚马逊网站的第四大交易商(同样包括所有商品)。它雇佣500人,一年买旧书7千万册。去年收入3千万英镑,利润130万英镑-第四年盈利。

它买来的80%旧书,卖给废品回收站,20%卖给世界各国读者。

两年前,它出了一款APP,Ziffit,你只要把旧书或者CD或者游戏的bar-code扫描,上传,它马上告诉你价钱。它免费派人来你处取书。

该公司的美丽之处在于,它没有商店。它接通亚马逊,eBay等等。你在亚马逊网站购买的旧书,很可能由这家小公司提供。

在中国,书太便宜。但是珠宝,首饰,名牌手袋,名牌时装可以想想这个生意模式。很多公司都在做此类生意了,不过,也许可以连通京东,当当和淘宝等网站。这样,省下费用,(部分)解决酒香但是巷子太深的问题。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