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华尔街日报说,美国一个金融科技公司GreenSky 刚从Fifth Third Bankcorp 这家银行融得股本5千万美元,把这个创业企业估值36亿美元。

GreenSky 两年前从TPG 和 Wellington融资时,估值是现在的一半。该公司不直接贷款,而是为14家银行提供技术。这些银行通过线上或者通过GreenSky 的手机APP 对12000个商家的客户提供贷款,用于家居装修等。这些商家包括 Home Depot 和独立的装修公司。

这家银行承诺,会通过GreenSky 的网络发放20亿美元家居装修类贷款,还将把GreenSky 的 手机APP 绑在银行的手机APP 一起,推送给银行的商家客户。

GreenSky 瞄准的是比较优质的客户:即 FICO 分数在760左右的人群(一般人在300-850之间)。

在Home Depot,这种贷款的上限为4万美元,年化利率为7.99%,分84个月还清。消费者可以在网上申请,也可在商店里面申请,或取一张卡。凭此卡,消费者可以在未来6个月内购买装修材料,然后才开始还款。

类似的消费信贷公司有 Affirm Inc 和 Klarna Inc. 业内认为,你如果发放现金贷款给消费者,他们就有可能滥用,最后无法归还。而 GreenSky 的理念是:专款专用,消费要有节制。纪律啊纪律!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