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枯燥的股票最好


建银国际的分析师李嵘送来一个表格,我大吃一惊。过去十年,6个国内高速公路的H股综合回报率高达188%(包括股价上升和现金分红),这还不算每年现金分红的再投资收益。

相比较,十年来恒生指数的回报率只有86%,H股指数的回报率只有90%。如果算上分红的再投资,高速公路的优越性就更大!

枯燥的股票没有什么故事,不激动人心,看起来"傻瓜都能管"(其实,傻瓜管不好)。

这6个高速公路公司为宁沪(177 HK),沪杭甬(576 HK),深圳(548 HK),成渝(107 HK),皖通(995 HK),粤高速B(200429)。回报最高的为宁沪,最低的为皖通。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