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英国金融时报有篇趣文:巴菲特非常成功,世界上信徒万千。而且,他的诀窍世人皆知。可是为什么根本没有人真正按照他的理论去做呢?
 
作者说,有两个原因。一是制度,二是心理障碍。如果你是基金经理,你一辈子只准买卖股票20次。你天天寻找最好的投资机会,找到以后,重拳出击。问题来了:即使你的投资者允许,你的老板恐怕不干。而且,这个重拳出击如果错了,全盘皆输,你咋办?所以,大家分散风险,图个安心。
 
心理障碍:你忍得住诱惑吗?即使你的资金是永久性的,即使你管自己的钱,不买来卖去,你的心痒痒啊!
 
本人觉得还有个原因:大家太懒。寻找值得重拳出击的标的当然不容易!
 
巴菲特最近吹牛,"如果我的资金总额很小,我一定每年获得50%以上的回报率!"作者说,这跟他自己的"终生只买卖20次股票"的说法相矛盾。为什么?天底下哪里有年复一年上升50%的股票?所以,他只能反复买卖(炒波段)。其实,巴菲特在50年代-70年代时也是个频繁交易的人,而且用足了杠杆,和衍生工具。他有句著名的话,"衍生工具是摧毁世界的绝佳武器, weapons of mass destruction",但是他本人经常利用衍生工具。他只是认为你不会用,因此别用!他自己一边提倡"重拳出击好公司",一边叫大家买指数基金,因为,"反正你们也学不会我的游戏"。
 
如果你没有能力找到值得"重拳出击"的股票,还不如买理财产品。我本人就是这样。我的回报率不惊人,但是很稳定,舒心。
 
中国支付通下属的点理财,可以帮到你。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