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印度正在庆祝建国七十年。印度女作家 Meena Kansasamy 在今天英國金融時報上发表文章,质问政客和民族主义情绪高昂的老百姓,"咱们有啥好庆祝的?" 印度贫富悬殊,男尊女卑,民不聊生,阶级顽固。与其说印度是下一个超級大国,不如说印度是"屎堆上的宫殿"(原文:palace on a dung heap)。

作者尖锐地指出,你们振振有辞地谈国家利益,但是你們看看妇女的人权不如牛权,女人天天被欺凌和侮辱,下层人民正在痛苦地掙扎!你們整天吹牛,死要面子,但空洞的国家有什么意义?

发展中国家的人命确实不值錢,没尊严。这难道只是印度的问題吗?

也在今天的英國金融时报,另一个印度作家抨击了印度教人和政府对伊斯兰人民的殘酷。第三篇文章谈城市游民之悲:城里人哪里得闲过问这些人?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