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书评:Machine, Platform, Crowd 机器,平台,群众, 
作者:Andrew McAfee and Erik Brynjolfsson.
对创业和新经济有兴趣的人只要碰到这本书,一定会买。它讲3D打印,机器人,优步,打车平台,送餐软件和众筹等让人兴奋的话题。
 
我满心期待,读完了。书中有小珍珠,比如它分析乔布斯起初不肯让大众开发各种软件对接苹果手机,后来终于顿悟:让大家免费为苹果创造一个生态岂不美哉!作者毕竟是大学教授,所以用供给曲线和需求曲线来解释消息者心理学:免費软件和免费服务的存在无形中增加了苹果的需求和经济价值。这就把需求曲线平行地向右推动了。这就增加了“消费者剩余”。OK。我买书和读书就获得这一点知识,不免失望。
 
再挤吧。有用的东西真的不多。书中简介了很多例子,还有上门洗车软件,和服装零售。但是,读者我能够带走的智慧或者知识太少。作者的研究显然费了不少功夫,可概念多,蜻蜓点水为主。
 
创业的事情不要分析来,分析去, Just do it.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