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发表了“中华地票”的建议之后,我收到了很多读者的回应。谢谢大家。
 
很显然,我的建议是无奈的。国人对房子的痴迷,实际上就是对纸币的无信心。大家为什么不愿意持有纸币(或者存款),保值增值呢?
 
国人(特别是中国的企业)只要有办法,必定借钱,负债累累。你想想,这与那些对冲基金抛空人民币的道理有何区别?对冲基金抛空一个股票的做法也是借股票卖出然后从市场上买回来归还。人民币能借多少借多少。用以后的人民币归还现在的人民币。付点利息算不了什么这不就是抛空人民币的逻辑吗? 由于外汇管制中国人无法对外抛空人民币但是他们一直在对内抛空人民币如果放开外汇管制, 中国人会是最大的抛空力量
 
政府必须自问,中国人为什么一直看跌人民币?谁造成的?
 
从俄罗斯到委内瑞拉,任何国家货币危机的根源都是本国人民和本国企业对货币丧失了信心,从而反向操作。区区几个对冲基金,至多只能趁火打劫。而国人为什么丧失信心?政府印钞太多也!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