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家都把土耳其的危机归咎于它拒绝释放一个美国的神职人员。其实,这个持续了两年多的谈判还有很多另外的内容,包括一个土耳其国有银行Halkbank 在美国违规,与伊朗做生意,而美国一直在制裁伊朗。

 
纽约南区司法机关正在调查这个银行,有可能重罚几十亿美元(不象中国政府的罚单,经常是区区几万元人民币)。土耳其政府在谈判中要求美国政府中止这项调查和潜在的惩罚。就此,美国政府多次回应土耳其:司法系统的事情,美国政府无权干预。
 
在土耳其,哪有这回事?!一元化领导。"你们美国的谈判代表没有诚意!"
 
哈哈。双方根本无法理解对方...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