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英国金融时报在头版刊登文章,标题为 “巴基斯坦也反对中国的一带一路条款”。
 
文章说,巴基斯坦正处于经济危机之中,新政府近期必须决定是否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救。新首相成立了七人委员会,检讨中巴经济走廊的协议,包括一大港口,数大电厂和铁路。内阁成员,新的商务部长Abdul Razak Dawood 对记者说,上届政府跟中国人谈的条款太不公平。中国企业获得了这个免税,那个优惠,凭什么把巴基斯坦本国企业置于竞争劣势?
 
文章接着说,周末,中国外长王毅访问了伊斯兰堡,表示中国愿意重谈2006年的中巴贸易协定,“中巴经济走廊没有给巴基斯坦产生债务负担”。原文是: "CEPC has not inflicted a debt burden on Pakistan".
 
巴基斯坦的新财长说,他们正在研究是否找中国和沙特借钱,以避免申请IMF贷款。
 
英国金融时报接着说,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和缅甸都对一带一路条款提出了异议。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