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说A股贵多了。
1)你想想中国公司的高负债水平和承债收购的概念(enterprise value)。
2)估值要考虑核心竞争力:科技、品牌、长期可持续性、政经环境等。毕竟大家买的是企业未来几十年的利润。这些公司到时候还健在吗?
 
3)在美国上市的公司里,小股东在某些情况下可以通过法律手段迫使大股东就范,包括撤换管理层,或把公司清盘、肢解。这在中国行吗?两国法律和营商环境不同。咱们的地方政府对企业的干预基本属于帮倒忙的性质。你知道中国的上市公司要花多少时间和精力应付监管部门? 四级政府, 五套班子, 几十个部门, 无穷无尽的审批。
 
4)两个货币的长期趋势不同。
 
5) A股市场除了金融企业以外,多数企业的估值都太高。而金融企业的不良贷款是一个巨大问题。而且,你想想,金融企业为什么占所有上市公司的利润的一半以上?金融企业的高利润是坏帐拨备不足的结果。
 
理论上,派息率不影响企业的估值。但是,它确实反映了企业创造现金流的能力。中国企业的现金流状况大家是清楚的。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