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政府应该派发糖果,鼓励炒股吗?减少印花税,实行T 0, 给炒股的人派发糖果等等都是毒药。股民不应该因为这些愚蠢的政策而频繁买卖。频繁买卖只是肥了券商和税务局。美国九十年代的“即日鲜”行业(day traders)全部壮烈牺牲了。
 
如果中国的房地产可以象股票一样容易交易的话,你想想后果如何?炒房的人们能够赚那么多钱吗?所以,财富来自长期持有。政府应该实行T+50, 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股市每周只交易一个下午,每次买卖都要配偶甚至居委会批准,等等。股票买卖的程序应该很复杂,逼着你反复考虑。别生气:良药就是苦口!
 
摘自《一个证券分析师的醒悟》,作者:张化桥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