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广州的泛华金融(CNF.US) 在极度困难的全球资本市场环境下在纽约交易所挂牌上市,并略有上涨。泛华是中国第二大的房抵贷公司,次于平安普惠。在未来十年中国去杠杆和经济持续放缓的大背景下,房抵贷行业将迎来扎扎实实的发展。毕竟,中国家庭最大的一块资产急需盘活。这是硬道理。
 
招股说明书显示,泛华在40个城市有70个网点,4000多员工。只对中小企业主(新市民)发放生意贷,以房子做抵押,平均单笔65万人民币,平均 LTV 约66%。去年稅后淨利润7亿元,ROE= 40%。坏帐率低于2%,实际损失率低于0.1%。全部资金來信托公司,资金来源合规稳定。
 
房抵贷在其它国家是一个很传统的金融产品。但是,由于担心房抵贷的资金被用来炒股和炒房(完全是没必要的担忧),中国政府一直对房抵贷很谨慎。但是,股市和地产市场的进一步降温终于会解开监管部门的顾虑。
 
这几年, 中国的担保公司,小贷公司, P2P公司,融资租赁公司死伤无数。原因之一是他们没有抓住最好的人群, 最好的资产。而泛华金融和房抵贷代表了新的势力, 新的潮流。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