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世界房地产行业的好日子过去了吗?今天英囯金融时报有篇长文,声称好日子确实是过去了。记者Merryn Somerset Webb 的文章题为Will house prices ever rise again? 她说世界(特别是西方世界)的房价永远不会再涨了。它援引一篇德意志银行的研究报告说,其实啊,从1939年以来,扣除通膨因素,英国房价的年复合增长率也就3%而已!各位看官,她说“而已”!你知道吗,在一个长时期内,3%的复合增长率也是一个很可怕的高增长率!它翻译成累计数,就是834%。况且,你注意呀,她讲的是“扣除通膨之后”。而房价上涨本身就是通膨的主要构成部分。这相当于说,房子在帮房东对冲了通膨之外,还涨八倍多。你还不满足?

作者接着说,而这种涨法又是因为人口增长,二战之后的和平和科技进步,等等。似乎未来这些因素都会消失似的。本人对未来房价的预测从来就是:“谁知道呢?”。我长年做研究工作,深知选择性的证据采集和个人偏见可以严重歪曲研究的结论。

好消息是,香港老牌的软库证券公司SBI China Capital 正在招聘股票和债券的机构销售主管。咱们绝不瞎预测。管它三七二十一,咱们只管卖。当然,咱们有最高的价值标准,只卖好股好债。聊聊吧。没压力。我是联席主席张化桥。我们公司帮你办工作签证。推荐成功的人也将获五万元奖金。joe.zhang@slowbull.cn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