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世界上到处是中国游客、留学生、炒房人和投资者。有一个巨大的问题你是否考虑过?我举例说明一下。
 
(1)一个公募基金允许基民随时兑现。如果兑现价格高于每股的真实净资产,那么先兑现的人们就占了便宜,留给后面的投资者的每股净资产就会打折扣。
 
(2)社保基金如果一直让现在退休的人们提取过于丰厚的福利,那么它就会坐吃山空,未来的退休人员就只能喝大大稀释了的牛奶。
 
(3)中国如果死撑着人民币的汇率,那么现在留学,去海外置业和投资的人们就占了其他中国人的便宜。大家实现上在掩护一部分人们撤退。所以,真正公平的汇率制度(价格制度)只能是自由市场决定。现在人民币的汇率越高,未来就跌得越厉害。有特权用官方汇率买到外汇就是一种巨大的补贴。谁在补贴谁?
 
大家老说,欧美的房子比中国的便宜多了!其实不然。是人民币的汇率不对。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