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纽约时报有篇长文,Free stuff, but it comes at a price, 讲亚马逊的几千个产品评估师。十一年来,他们在全国各地,对亚马逊上面出售的各种商品进行评估,写出简洁的评语。他们的报酬不是金钱,而是他们所评价的实物。所以,一个评估师的家里可能有30支手表,12个蓝牙耳机,8个茶几,12个咖啡杯子,22个咖啡机,8个切菜刀,15件类似的衬衣,吃不完的巧克力,或者麦片粥。六个月之后,他们也可以选择把所获的商品拿去卖掉或者捐掉。
 
这几千个评价师要在一个网站上排队竞选自己喜欢评价的商品。起初,他们对收到一盒一盒的免费商品感到兴奋,但是,从逐渐麻木,到厌倦。这让我想起另一个故事:一个黄色录像带商店的员工在工作了两年之后,得了一种奇怪的厌恶症。看来,还是钱比较好。我从未听说钱多的人患上厌恶症。
 
在亚马逊当了几年评估师之后,有些人说,我要简约,瘦身!罢了,亚马逊!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