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公司的现金流太好了!
 
今天纽约时报登了民主党的两个重磅议员Chuck Schumer and Bernie Sanders 的文章,Limit Corporate Stock Buybacks。他们说,美国上市公司在过去九年(2008-2017)花了4万亿美元回购股票,相当于利润总额的52%,另外花了30%的利润分红。企业应该把这些钱投入再生产,而上市公司太过份地顾及股民利益。云云。
 
诸位,你没看错。千万不要认为美国人生活在另一个世界。他们的公司不仅利润好,现金流也非常好。咱们的A股公司有这样的现金流回购和分红吗?
 
千万不要再谈中美估值差距了。停。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