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Wirecard 是德国的金融科技公司(支付),上市了多年,现在市值113亿欧元(半年前200多亿欧元,比德意志银行的市值还大)。几天前,英国金融时报FT发表了一篇长文,讲该公司在新加坡,印度,印尼和马来西亚等地的分公司近几年如何做假帐。昨天,该公司起诉FT,原因是“不道德的报道”。见图。
 
过去几年,该公司一直有做假账的传言。公司也做过一些调查,但是都“没有大问题”。去年,公司请律所来调查,终于有所发现。FT的报道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基于律师的调查报告。
 
中国企业做假帐虽然十分普遍,而且手段厉害,但是,西方的假帐也非常多。中西合璧啊!他们德国人如果一早就来华取经,这种假帐肯定不会被发现。毕竟我们在这个领域先进几个世纪。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