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书评:《颠覆者:周鸿祎自传》,

      朋友寄来此书时,曾警告我,“可能又是一本为自己脸上贴金的企业家胡说”。我读完了,觉得周鸿祎很实在,此书没有什么自我贴金之处。它让我把过去二十年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历程温习了一篇。他的个人故事也很亲切,有趣。他为整个行业的进步做了很多贡献。他的执着创业也激励着他人。他做人真实,不装模作样。他与百度和腾讯之斗乃正常商业之事。他揭穿CNNIC的真实身份,让人痛快。在中国,这类伪军太多了。

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在西安交大读书时被学校公安处折磨和逼供的描写(第116-121页)。见三张附图。这让我联想到1979年我表兄被姚集公社人武部折磨得死去活来的惨案。我当时16岁,刚上大学。我的表兄因与生产队长打架而被人武部关押。我战战兢兢只身前往公社人武部寻求将我的表兄释放。

大家都说周鸿袆好斗,这在他的书中有充分的体现。可这有什么问题吗?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

创业者们只有互相颠覆,社会才能进步。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