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股民亏钱之后,该反省!
 
2000年,我是瑞士银行的分析师。我的负面研究报告导致欧亚农业和格林科尔等公司的股价崩溃(后来均破产)。我从头到尾没有得到大家的赞扬。相反地,中国媒体和股民骂我是黑嘴,质问我的雇主事先是否已经做空了这些股票。我猜,他们除了愚昧之外,心里可能在想,“你让我亏钱了!为什么不等我卖掉之后,你再唱空呢?”
 
每次遇到对冲基金做空中国股票,中国的媒体和多数股民就骂对冲基金“别有用心”、“恶意做空”。
 
再多来几个康美药业、吉林长生生物和乐视吧!我们需要常识教育。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