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二十一年前的冬天,我因为撰文反对财政部的扬基债券 (我说它是“双输”),被无良雇主汇丰银行开除。失业的那四个月适逢亚洲金融危机后的大裁员。从小就是个听话的孩子,我马上再找工作。可是见工的机会很少。每日烦闷之余,我抓紧时间读书 。
 
但是漫无目的的阅读是一种浪费和折磨。为了避免在家犯困,我总是到香港动植物园的冰冷的长凳子上阅读。见图。
 
为什么我没有打起背包去广西、土耳其或者印度尼西亚,享受旅行之乐呢?受传统教育的我失去了多少浪漫的记忆!谁知道呢,旅途中我也许与酋长之女相爱!
 
人间苦难有多少是因为坚持?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