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书评:”Amazon: How the world’s most relentless retailer will continue to revolutionize commerce”。
 
亚马逊的 Jeff 说,“你的利润,就是我的机会”。可以把亏损当作一个长期的,甚至是永远的战略吗?作者认为可以。
 
你在严控成本的基础上,保持亏损,那你就很有竞争力,你的市场份额会大涨,客户满意度会很高,块头(销售额)就会大涨。这很可能会形成良性循环:人气、规模经济和批量采购的好处,以及附加价值(数据、流量等)的出现。如果你能说服一些投资者持续支持你,那你就形成了闭环。
 
你长期不交所得税,实际上税务局是在长期补贴你的攻城略地。你的股票市值很高。你通过股票赚钱,赚更多的钱!
 
大智若愚?曲线至富?Jeff 说,“我们在代表消费者而创新”,innovating on behalf of consumers。世界上哪有一个口号比这个更能解放全人类?
 
利润!它限制了你的格局,蒙住了你的双眼,模糊了你的思维。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