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果所有的上市公司均有30%的假账。
 
我相信李宁的口号:一切皆有可能。
 
如果天底下所有的公司均把盈利水平夸大30%(或者平均夸大30%),那意味着什么?
 
其实没什么。真的没什么。
 
大家在那里讨论业绩升降5%,10%,20%,其实挺可笑。我在厨房里呆了25年,告诉你真话。
 
你知道不知道:把账目夸大30%,何其容易。日本的知名企业奥林巴士 Olympus 做了近三十年的假账,如果不是一个楞头楞脑的英国人当上总裁,这些假账永远不会爆光。
 
美国安然Enron 如果不是因为夸大业绩80倍,如果康德新稍微收敛一点,如果蓝田股份,欧亚农业……只夸大业绩2-3倍,你我永远不知道后来爆雷的精彩。
 
股市博傻其实是有道理的。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