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七年前,我写了一篇博文,“巴菲特的连锁超市”,大谈联华超市(980.hk) 的估值便宜、暖心、多年来较高的息率(3.5%),不错的销售额增长率(11%)和20%上下的ROE。
 
可是我错了!它的股价从那时的5.76港元跌到了现在的1.63港元。获奖分析师的水平不行。
 
后来,永辉超市当了二股东,撼不动顽固的国企,弃企弋兵而逃。
 
去年,阿里巴巴接棒当了二股东。迄今为止,业务和股价还是一直往下走。足见国企制度之朽。今天的市值才区区18亿港元。这四年,年年亏损。起码五年未分红了。去年的销售额甚至低于2014年。
 
所有内、外资股东一共才32人(包括敝人)。凭着它的3371个商店(自营和加盟几乎各半),难道我们永远见不到阳光吗?
 
如果上海政府某日突然开窃,把这个公司拍卖给中国人民(或者外国人民),联华超市的未来还是不错的。
 
摧毁价值就是浪费和犯罪。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