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外国人的先正达:买错了,可以纠正。
 
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表示,如果瑞士想要收回先正达,他会劝中国化工集团将其出售。文章链接在本文的末尾。
 
中国化工花430亿美元收购瑞士的先正达Syngenta 已经两年了。它还好吗?
 
下面的报告是我们亚安资本Arion Capital 的伦敦同事唐华荣先生半年来的研究成果。这十年,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了几千亿美元,遗留了海量的问题。大家千万不要回避。更不要“前朝之事,后朝不理”。
 
前言:
 
过去三年先正达利润为何不进反退?先正达把总部大楼卖了,现金盈利能力强大的先正达缺现金吗?中国化工号称要在5-10年再造一个先正达。先正达的中国协同潜力在哪里?
 
报告分三部分,产业背景和公司的产品技术;标的的财务状况和收购价格、债务结构;中国市场、协同和整合策略。全文九千字。链接在此文的末尾。
 
如果你想讨论此文,或者你的其它海外投资正让你彻夜无眠,请联系唐华荣先生,
 
huarong@arioncapital.co.uk 或者张化桥 joe.zhang@slowbull.cn
 
我们也许有一些朴实的建议给你。至少我们有同情的耳朵。注意:保密是我们操守的第一条和第二条。
 
 
收购先正达是一个错误?中国驻瑞士大使表示如有机会将劝说中国化工集团出售先正达 
http://cn.agropages.com/News/NewsDetail---18997.htm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