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是我去年写的研究报告,成文于2018年8月9日。
 
马斯克说,他准备把特斯拉退市。我提心吊胆。为什么?
 
我担心他做私有化的钱从何而来?现在人们都在乱猜。但我希望他的金主千万不是咱们无知无畏的中国国企。千万不是中投、中化、中信、中冶、中铁、中交、中建、五矿、海通之类,更不要是国开行、农发行、进出口银行等等。
 
用别人的钱,胆子大。这我理解。而且在咱中国,一个没有制约的地方,问题更加突出。上回美国的金融危机,咱们国企一直冲在拯救美国的第一线。
 
中信集团在紧急援助了澳大利亚矿业集团之后,转赴美国,谈了贝尔斯登,谈别的。如果不是事情变得太快,咱们中国国企一定会阻止雷曼兄弟公司,贝尔斯登等一串公司的倒闭。即使要倒闭,也要在咱们国企收购之后倒在咱们的怀抱里。肉必须烂在锅里。烂在中国人民的锅里。后来中信买了里昂证券。
 
这十年咱们国企在海外的千亿、万亿投资几乎全军覆没。比日本人八十年代在海外的投资更惨。上面列举的大名字,大家都可以去海外网站搜一下他们的英勇事迹。
 
马斯克,我求求你。我们中国人在洋人的美言面前,特别脆弱。我求你千万不要到中国来化缘!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