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从香港回到老家,湖北省荊门市,探望父母和亲友,不免感到世界之差异。

今天我去干净明亮的超市买菜。结帐:十元人民币。我弟弟说,十元也不算便宜,因为当地的月工资也只有2500-3700元。与我同龄的爷爷、奶奶们正陪着小孙子在超市门厅里休息,享受免费的空调。

下午两点多,骄阳下,我顺着象山大道步行了至少五公里,希望找一家咖啡店,或酒巴。一杯冰镇咖啡,或啤酒该有多好啊!但我没找到。茶馆我没兴趣。

临街的商铺大多数半掩着,困倦中。不少商铺门上的铁锁已经锈坏了。空置率高。

一家商铺的广告说,可以介绍房抵贷。我进去一问,他们帮银行获客。年利率8%左右。女士悄悄地说,”到了银行,你不要说贷款是为了消费。就说做生意用”。

十年前市政府耗巨资修建的体育馆好象只用过一次。至多两次。如果这是一家企业的话,它可能早就破产了。见图。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