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被“强暴”的P2P、被破坏的规则。

近十年来,政府一直鼓励金融创新。海內外人士响应了。其中,欺诈、自融相当严重。这并不奇怪。

政府的巨大错误在于:

(1)多年来一直忽视、甚至纵容坏人。在问题已经非常严重时才干预。

(2)政府把整个行业一棍子打死了。它逼着一大批厚道的P2P公司实行三降并清退。殊不知,光是三降一条就是判死缓。监管部门把P和P双方的责任强制推到了平台公司。大家敢怒不敢言。

在本来没有刚兑的地方,政府创造了刚兑。

(3)在这样的次贷行业,36%的年化利率上限是极大的无知和胡来。小额、短期的借贷,获客成本高、违约率高,年化利率在100%,也不够覆盖成本。

大家都要问问周围的创业者:朋友,你今天被“强暴”了吗?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