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我在越南航空的飞机上读中文版的《西贡解放日报》,胡志明市共产党的官方报纸。无实质内容。
昨晚住三星酒店,房费145万盾,折合453元人民币。大商场内的晚餐粗糙。服务员真忙。
今天早上,街上摩托车密集,路边污水横流。没等到出租车,我就爬上了一辆摩托车的士,游览了半个河内,来到胡志明纪念碑附近稍息,付款相当于17元人民币。我看到了许多大宅深院和宽阔的马路。这里是戒备森严的越共中央办公中心。路上,人民还是卖五根干蔗,几束向日葵花,以艰难谋生。
我走向旁边的西湖,一浪浪的臭味袭来。显然湖水受到了污染。我想起了无锡太湖的剌鼻的气味。
再看西湖,挺美,周边不少豪宅。社会主义本想消灭阶级,却到处凸显阶级。湖上漂着三、五条死鱼,证实了我的鼻子之灵。
阳光明媚。我走进河内俱乐部。要了一个扎啤。18元人民币。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