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河内的第三天,雾霾大上,与北京市、河北省无异。人是最大的污染源。越南的人口密度虽然远远低于中国绝大部分地区,但是中越两国都有人口过度膨胀的大问题。两国官民都似乎更迷恋人口膨胀给GDP带来的所谓红利。但是,它究竟是红利,还是毒品?生活质量的恶化、环保问题、就业问题,大家关心不够。
 
我不敢去印度和巴基斯坦旅行,因为人口过剩带来的诸多问题,我还不熟悉吗?
 
越南的住房市场也可以从下图看出端倪。那么多分散的小矮房,质量差、不环保,很快就需要推倒重来。虽然又会创造GDP, 但是财富并未增长,徒增污染。这与欧美大不相同。
 
在中越两国,众多的小型工厂、商店也是同样的头痛。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