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打死伊朗的将军,但是很少有国家敢仗义执言,更不敢谴责或者对抗美国。我找出了我两年前的文章。如下。
 
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到它对叙利亚的轰炸和对俄罗斯的打击,再到最近它对诸多盟国的关税和它对以色列的政策,大家应该清楚地看到了,这个世界上只有美国是霸主,而整个欧共体、加拿大和亚洲都是附庸,只能忍气吞声。它们偶尔发点牢骚,咕咕隆隆。仅此而已!
 
咱们中国人千万不要搞错了。不要以为咱们有了豆腐渣做成的GDP就可以超过美国了。世界银行的数字显示中国用购买力平价PPP来衡量的GDP已经超过了美国。千万不要受经济学家的毒害。咱们还是一个第三世界的国家。那些GDP数据“只是吃饭GDP,供参考所用”。
 
全世界为什么都怕美国?我认为有四大原因:一是军事实力,二是科技及创新能力,三是近百年来积累的软实力(政治上的、外交上的),四是它的强大的美元(即世界货币)以及它对世界支付体系的控制。
 
咱们不能依靠喊口号来对付美国,更不能蒙骗大众。建设祖国要扎实。八十年代初,我经常听到国内传媒说这样的话:世界上的财富在犹太人的口袋里,知识却在华人的脑袋里。怎么讲?”欧美大学的系主任一半是华裔”。直到我1989年出国留学才发现,它又是一大谎言!
 
被谎言蒙骗之后,我的感觉很不爽。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