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十年前,三个美国人离开银行中层职务,成立Global Merchant Funding, 专门为港、台和新加坡的商户做流水贷,信用卡营收的贴现,资金来自银行和熟人。
 
我见过三君。四年前,他们跑路了,留下了5000万美元的出资人在寒风中等待。你可以搜索南华早报Peter Guy的报道。
 
也许中小企业融资就是一个全球性的陷阱。利率不管多高都不够高。绝大多数中小企业根本就不应该获得任何信贷。而通过风控筛选出值得信赖的中小企业又是难上加难!所以,中小企业融资就是一个全球性的世纪大误会。欧美都有援助中小企业的融资机构。你看看他们的效果和丑闻。
 
不是敝人无心无肺,我已献身多年。你看看华夏这几年的惨况(小贷、融担、租赁、P2P、典当)和印度、孟加拉国国的一地鸡毛、Lending Club 和Funding Circle 的悲哀。哦,尤努斯大叔的格莱姆银行还好吗?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