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一个住在沈阳的外国企业家Mario Cavolo在Linkedin 写了一篇重磅长文:西方世界为什么恨中国人、歧视中国人?
 
他的文章的链接在本文末尾。他尖锐地问:美国2009年暴发的H1N1流感,比今天中国的肺炎感染面更广、死亡更多。可是:
 
(1)英、德、日本、澳洲等国从美国撤侨了吗?西方各国政府发出过警告,叫国民不去美国吗?西方国家有没有阻止美国游客入境?歧视或者毒打美国游客、驱赶美国留学生,退掉美国货?
 
(2)西方各界人士有没有天天刺探和怀疑美国的官方统计数字?
 
(3)如果意大利中部突然发生了瘟疫,美国麦阿密的消费者会不会立即打电话取消在当地的意大利餐馆的订位?
 
中国确实还是一个第三世界的落后国家,但是西方国家对中国的歧视,大家不觉得羞耻吗?
 
————
 
下面是我的评论:
 
(1)现在确实是世界各国(穷的、富的、大的、小的)共同欺负中国、孤立中国的时候。但是今天的世界环境已经比满清时代和国民党时代好一些了。
 
(2)种族歧视是人类无知、愚蠢、胆怯的表现。中国人是歧视的牺牲品,而同时,中国人对他国人种的歧视在世界上也算是十分严重的。世界上很多国家的人对中国、中国人、中国文化、中国的意识形态充满了敌意、鄙视和畏惧。这是事实。大家不要否认。
 
(3)过去二十年,中国很多官民的过度骄横和对自己的国家不切实际的高估也一直是其他人民厌恶的源头。我们牛哄哄的。可是没有朋友。这不是别人的错。我们给自己添乱。
 
链接如下:
 
https://www.linkedin.com/posts/mariocavolo_china-virus-corona-activity-6630849475206307840-yWkJ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