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英国互联网银行Revolut融5亿美元,估值55亿美元。
 
几周前,英国另外几个创新银行也获大额融资:Starling从现有股东融6000万英镑,Monzo 和Monese 也正准备融一亿英镑。
 
这些新型银行的客户数从2018年的770万人涨到了2019年的1960万人。但是存款额都很小,人均存款从350英镑降至了260英镑。
 
 
欧美和中国一样,新型企业在PE阶段的估值经常高于上市之后。比如英国的中小企业助贷及P2P公司Funding Circle 上市两年多,股价从410p跌到现在的77p。美国的Greensky Inc (GNSK US)也从25美元跌至现在8.38美元。
 
当然,LendingClub and On Deck 跌得更多。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