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千万不要教训别国,“在治理肺炎时,抄中国的作业”。我们都积点口德,少给中国的出口商、留学生、旅游者和华侨添乱。行吗?
 
下面的文章棒极了!(点击此处阅读
 
别再牛哄哄。帮帮中国的出口商、留学生、旅行者和华侨。
 
中国出口的一般商品如果有15%-20%的毛利率,3%-5%的淨利润率就算不错了。但是,意识形态、中外关系和特殊因素(比如非典、肺炎)对外国采购者和消费者的心理影响往往可以把很多中国出口商品的利润全部打掉,甚至还有余。
 
中国和中国人在世界各地受到的歧视不是一个小问题,而是一个大问题。我们的媒体(含社交媒体)和官民都可以减少一点牛哄哄,帮帮我们的出口商、留学生、旅行者和华侨。别给他们添乱。
 
我是八十年代的留学生,对这件事略有一些体会。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