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让我很吃惊!
 
为什么?你看看我们的官方文件、民间会议、日常生活(更不要提企业界)有多少假大空的东西。
 
谎言是中国文化的核心内容。难道不是吗?
 
很多外国人都认识到了这一点。每次有外国人胆敢这么直言,我们一定是义愤填膺:你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但是我真心就这么认为。
 
2000年我在瑞士银行担任中国研究部主管时,揭露两个做假账的红筹上市公司(格林科尔和欧亚农业),受到了这两个公司的多重威胁,其中格林科尔还在香港法院控告我半年。
 
当时,国内的股民和媒体都骂我“黑嘴”,只有我的雇主(瑞士银行)支持我。很多中国人是罪恶的帮凶:很多地方政府怂恿、协助上市公司做假账。我们为什么有那么多假酒、假烟、假药、假文凭、假名牌?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