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文革期间,中国官媒竟然常用这样的词:

“姘头”、

“破鞋”、

“踏上一只脚,叫他永不翻身”、

“走狗、打手、奴才、爪牙”...

这是流氓无产者文化的延续,十分可耻,与堂堂的华夏礼仪之邦相距遥远。今天,中国的媒体更加丰富了,“跪舔”、“千古罪人”,等等。

欧美的社交媒体也是垃圾横飞、陷阱密布。可是,他们的官方媒体和任何有自尊的报刊绝对不是这样的,不论它的意图是多么阴险毒辣。

我们批评欧美,不能用国骂,更不能用中国下九流的骂法。泼妇骂街,之所以效果不好,因为邻居们都把窗户紧闭,甚至堵住耳朵。

难道我们只是为了骂给中国人自己听的吗?如果不是,那我们要:

(1)语言。中国人的外语水平要大大提高。四十年后的今天,状况依然十分糟糕。我领教过不少外事干部的水平。

(2)逻辑。我们作为一个大国,对欧美的全方位的理解太差:哲学、社会、文化、制度,等。我们要用欧美的逻辑思维去批评他们。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否则,就是鸡同鸭讲。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