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瑞典一直未封城,只让16岁以上的学生停课,集会人数不得超过50人。餐厅、商场照常营业。瑞典每百万人的死亡率仅低于英、意、比、西。

政府专家说,在首都,25%的人已经染病或者有了免疫力。当然如果要达到“全民免疫” herd immunity, 是不现实的,因为那得让80%以上的人口染病才行。

“小孩子不会传染,所以关闭学校没有科学依据。中国的封城措施不可学习”。

瑞典专家说,这个病毒会长期存在,疫苗和药物都需要至少几年的时间研究。芬兰等国釆用了封城措施,因此大大减少了本次的死亡人数。但是,今秋,芬兰咋办?难道再封城吗?挪威的首都只有2%染了病,今秋压力就巨大。

所以,日子还得过,小心就行了。图。FT

他说,“抗疫是否成功,几年之后才知道。”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