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07-08年,美国金融危机的原因是住房次贷和在此基础上发行的债券衍生工具CDOs: Collateralised debt obligations.

2020年,疫情后美国金融危机的原因将是企业次贷和在此基础上发行的债券衍生工具CLOs: collateralised Loan obligations.

注意:企业次贷的很多客户本身可以是大公司,B级、BB级、甚至BBB级或者A级。不过疫情后,评级在降,违约将升。(张化桥评论:中国企业信贷的量更大、质更差。)

FRANK PARTNOY is a law professor at UC Berkeley. 他写了一篇妙文分析。在此。

http://t.cn/A6LAQMTJ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