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吾将上下而求索:消费信贷怎么了?

在新冠危机之前,中外各种各样的消费信贷领域的次贷机构(不论是P2P,还是助贷,不论有无场景,不论是否受监管,有无牌照,利率高低,也不论是否有王牌的PE投资者支撑)一律受到了巨大的打击。要么熄火,要么股价下跌80-95%。包括LendingClub, On Deck, Greensky, Funding Circle, Amigo Loans, 和中国的一大批。

唯一的例外也许是澳洲的AfterPay。它的股票上涨了几倍。最近又获腾讯入股。但是,它还在亏损。而且,对它的前景,我很不乐观:它做的毕竟是消费者次贷。图。

我困惑,求指点。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