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FBI 以偷窃盈山都玉米种子的名义逮捕了中国人莫先生。孟山都的竞争者及反对GM食品的美国人纷纷指责孟山都动用国家机器谋企业利益,与政府穿同一条裤子。

一个抗议网站的标题是,“FBI 为孟山都干活儿, The FBI is now working for Monsanto “ 图。

中国人无法理解这种讽刺。中国人会说,“你看我们孟山都多厉害,我们的关系通天。我们就是牛”!

摘自科学杂志的记者 Mara Hvistendahl 新书The Scientist and the Spy

https://m.weibo.cn/1965945984/4518367288226895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