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在复旦大学的金融系列讲座发表之后,我收到了不少反馈。谢谢大家!

(1)批评者认为我太负面、悲观。

我的回复:也许是的。

(2)一个金融机构的大股东微信给我。内容如下:

“非常同意你的观点,其实我较早前和你喝茶聊天,就对消费金融和小微企业融资不是太看好,当然没有你分析的全面!过度金融化是一个全球化的问题,我们其实学的是美国的路,但我们没有美国的契约文化和诚信基石!美国今后也会面临过度金融化带来的后果,而我们在金融领域弯道超车,结果翻了车,受害的是民营资本!消费金融在中国根本没有基础!!美国还能利用美元的优势割韭菜,我们只能割自己的韭菜。

“我们应该回过头来,扎扎实实做好产业基础,让老百姓口袋里有真钱!四大资产公司这些年赚的是什么钱?无非就是土地升值的钱罢了。

“我们放的那些款,最后的结果就是你说的互相伤害!另外,你看好不良资产处置,但是在中国做不良资产处置,同样没有文化基础,特别是没有法律基础!”

我的讲稿在此。

https://mp.weixin.qq.com/s/r-aIxsBt67g-y34TTRnwiQ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