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经济学家杂志文章称,
“美国的GDP在1880年就超过了英国。但是美元到六十年后才占上风(即布雷顿森林体系)。

“而且,即使美元上了上风,英镑依然长期维持相当强的地位。惯性很重要。军事实力更重要。

“今天中国的GDP比美国小40%,而且人民币不给人以信心。”
见图。

Dollar dominance is as secure as American global leadership

The currency’s wobbles have fed fears that a reckoning looms for the world’s economic hegemon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