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994年,我到瑞士银行当分析师,很快就发现不懂中文的外国同事对中国企业发生的好事、坏事(主要是后者)比我更清楚。纳闷,我就问他们。原来,他们都是读的外文报刊、路透社、Bloomberg,等等。而我读的主要是中文报刊。那时,互联网还不时兴。

于是我开始关注IFR, Euromoney, Finance Asia, B-share Confidential, Bloomberg 和一些英文报纸。

中国派那么多记者到世界各地,但是他们的假大空报道太多,实在的东西太少。中国企业在海外被别人打官司、丢掉生意、亏钱了、质量事故,这些都影响股价,但是中文报刊都不报道。全世界都知道,只是不让中文报刊的读者知道。这不是骗自己人吗?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