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银行业是世界历史上管理最糟糕的。

终于有人写了书,说这句话。Absent Management in Banking: How Banks Fail and Cause Financial Crisis. 作者:Christian Dinesen.

我在中、外五家银行工作了近二十年,我一直觉得中、外银行的管理都不如胡传魁,更别说座山雕。我没见过好的。

此书的作者在银行工作多年,写了这本书。一个核心结论是:銀行的高管们太在意跟别的银行攀比,而又不注意宏观趋势。图。

说起宏观趋势,我和同行们都必须惭愧:中国的信贷膨胀早就严重过剩,可是我们还在大搞信贷,而且是次贷、中小企业贷、过度消费贷。高质量的客户早已被过度服务了。而过度服务(过度信贷)把本来优质的客户也变成了次贷客户。为什么?本来是优质客戶,可是当他的负债率超过一定的比例,他也就成了次贷客户。
我们发明了很多新理论、新词汇来掩盖次贷。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