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老板的心态都是要一次性赚够。没有例外。投资银行的人竞争压力很大,也不便实言,只是说,“同类公司的二级市场价格20-25%的折扣”。于是,很多赴美和来港的IPO是注定要失败的。但是九大中介机构,大家都把死马当活马医。一直到失败。

垂头丧气地回来,骂基金经理不认货、骂投资银行忽悠了、骂审计师延误、骂竞争者使坏、骂CFO笨蛋、骂PE投资者不给力...

只是不骂老板。

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子。哪里有什么同类公司?

真正的好公司上市之后一直欣欣向荣。所以,十年以后回头看,IPO价格一定是很离谱的。低得很离谱。只有江河日下的公司才能在IPO时取得最好的价格。因为它未来一直跌。

有些优秀公司也因为IPO定价过高,股价在上市后前几年一直潜水。伤害的是谁?老板说,“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哈哈”。

老板们忘记了一个小事情:世界上股票那么多,投资者为什么要帮他。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