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英国 FT 长文,分析Tata在过去二十年收购欧洲企业(以英国为主)的全盘失败:Tetley Tea 茶叶、大宇汽车欧洲、美洲虎、路虎、Corus钢铁等等,耗资大、负债多、并且一直亏损。最要命的是:前景暗淡。

Tata有150年历史。它的轻资产业务(如 IT服务公司Tata Consulting)是摇钱树,国内商业、食品业也很兴旺,可是,他们(我们)都有对欧美的那一点点额外的向往,而这点向往经常成为致命的错误。

我国某国有企业领导曾私下对我说,他的前任(花巨资)收购了一个欧洲的烂摊子公司,现在流血不止,关掉又不忍心。不关吧,又有那么重的负担,看不到尽头的亮光。

FT长文的链接在此。中国的互联网上的评论栏目以喷子为主力军。但是FT的评论员们有不少好东西。https://www.ft.com/content/02ea9961-3db5-4cd5-9c32-eadd0bdea0f0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