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不看股票估值?

虽然我无能力预测未来,但是解释历史是我的核心竞争力。现在,全球范围内,大家忽略估值的一个原因也许是利率太低。虽然各种投资标的之间互为参照系,但是现金(和存款)是所有投资标的的终极参照系。当利率低到一定的程度(甚至为负)的时候,所有的投资都显得更不错。而且,高增长速度的公司更值钱,因为未来假想的很大、很大的现金流折合成今天的净现值(NPV)越大。

所以,如果你喜欢特斯拉,或者亚马逊,你可以预测超高的未来现金流,折合到今天的NPV,都是天文数字。3万亿美元与9万亿美元的差距,真的很大吗?关键是要玩得开心。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