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叙利亚长期封闭自己的金融市场(和货币),而依靠黎巴嫩进行国际交易。现在,黎巴嫩出现了金融危机,叙利亚才发现,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接受叙利亚镑。于是,叙利亚想把自己的国际金融交易转到迪拜。可是谈何容易!

叙利亚不准本国货币自由兑换的意图跟中国、朝鲜、伊朗是一样的:为了防止汇率波动。可是,这是不明智的。光是今年,叙利亚镑就贬值了70%。(哎!那些说“货币贬值能刺激出口”的人们,赶紧上啊!)

结论:不管道路多么艰难,任何国家都必须大力、长期地培养本国货币在海外的认知和接受度。不准本国货币自由兑换,等于斩断自己的脚。

英国经济学家杂志报道。见图。https://m.weibo.cn/1965945984/4555632735161667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