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直接找工作!

英國的60歲失業CEO被嫌老, 無人請, 自拍俯臥撐的視頻,并自我介紹,證明精力充沛,獲過百公司垂青。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失業人士要搵工都各出奇謀,冀能成功脫離失業大軍。英國一名60歲大叔自4月遭公司裁員後,由於不少僱主認為他年紀大,以致一直未能找到新工作,為證明自己的身體仍然健碩,他靈機一觸,在全球最大求職網站LinkedIn上載自己健身的片段,竟成功引起多名僱主注意,收到逾百份工作邀請。

年屆60被嫌老 求職無回音 。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一名來自蘭開夏郡的玩具公司前行政總裁Paul Marks,4月因受疫情影響遭公司解僱。擁有逾40年公司管理經驗的他,曾經擔任行政總裁、管理合夥人、營運總監等職位,更有被派駐海外經驗。不過,自7月從杜拜返回英國後,Marks曾投出超過50份履歷應徵工作,卻都因為他的年齡太大,沒有收到任何回音。

上載健身影片證仍精力充沛。

為了消除各企業對其年齡問題的疑慮,他決定以自拍影片的方式,在網上發布自己健身的影片,影片中的Marks身穿西裝打領帶,輕鬆做了6下掌上壓(即,俯臥撐),然後氣定神閒地站起來,近距離對着鏡頭自我介紹。

他在影片中指,自己每日都會堅持做40至50下掌上壓(即,俯臥撐)及跑步鍛練,證明「並非所有年屆60的人都是頭髮花白的園丁,或是整天坐在一起喝茶或觀看體育賽事。」Marks的影片點閱次數超過70萬,更成功在LinkedIn吸引超過100名僱主與他聯繫。

(香港經濟日報)
话题:



0

推荐

张化桥

张化桥

13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香港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瑞士银行11年 (研究主管/投行副主管)。86-89年任职人行总行。五年(2001-05)"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中国分析师第一名。

文章